无头

正在讲述栗子小姐的奇幻漂流——

【综主文野】司书小姐要辞职⑤

#在?为什么不是秋声?#

#论同名同姓不同身高者如何和平共处#

  

  

  "司书桑,好久不见。"

  

  白色西装,内部为蓝色的黑斗篷,一顶绅士礼帽,单夹鼻眼镜,令人非常熟悉的微笑,不可否认对方帅气的面貌,只是有一个问题存在——他会是马戏团的魔术师还是参加假面舞会的红桃皇后。

  礼帽摘下他朝我行礼就像是中世纪的贵族对待漂亮淑女一样的动作,湛青色的眸子里是遮掩不住的笑意,熟知他某种恶趣味的我选择先不搭话,看了看周围的人,尤其是停下往嘴里塞着零食的某位眯眯眼与我眼前这位愉悦犯同名同姓的侦探。哦豁,我就说为什么这里其他人的表情看起来有点不对劲,果然还是因为乱步老师和那位太宰先生差不多高,而这里的乱步先生……虽然比我高但是比我家乱步老师矮了足足一个头诶!

  

  "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发生了异常事态吧。"

  

     愉悦犯选手直起腰颇有兴趣的打量着现在的新地方,对方包含着笑意却遮盖不住一丝探究的声音轻轻在我耳畔响起,这是对方作为队长潜书时才会发出的声音。乱步老师停一下啊喂!把鞭子给我老老实实藏起来!一时之间被友军的举动吓到,我连忙伸手打算去阻止乱步老师试图干些什么的举动,可有一个人先我一步拦住了乱步老师。

  

  "嚯呀,这就是小栗子酱的异能吗?和乱步先生同名同姓诶。"

  

  我看着那团毛茸茸的绷带精笑眯眯的将自己手慢慢的朝乱步老师的肩靠近,突然回想起对方的异能作用——将触摸到的异能无效化,如果让他触碰到乱步老师的话,作为通过异能召唤出来的存在也会消失吧。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唯一熟悉的存在就这样消失不见,那是不是证明着我已经被过去的世界所抛弃,我停止了脑海里杂乱的思考看着那只手搭上乱步老师的肩膀时闭上了眼睛。

既来之则安之这种古话完全不适用于在我身上,要是知道会出这种不靠谱的事情就应该早点辞职不干了回八原老家。

  "司书桑是见到我不敢置信吗?"

  判断错误。依旧是熟悉无比欠揍的声音,我睁开眼睛只看见那位太宰先生收回自己的手,而乱步老师凑到了坐着的乱步先生身边正微笑的看着我。双倍江户川乱步双倍快乐——个屁,请你们两位好歹收敛一下脸上神似度百分百的微笑好不好,我暂时忘却了刚刚一瞬间想到乱步老师消失自己面临完全陌生环境的假设问题,也错过了站到一旁太宰先生脸上闪过一丝如同找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的表情。

  

  "是啊,我可是用1500的洋墨,再怎么样也应该要是秋声才对。"

  我稍稍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尽量附和着乱步老师的话说下去,作为帝国图书馆中手握剧本的男人应该早就看出来了我那完全算不上伪装藏起来的害怕,不能完全给陌生人暴露自己存在的底牌。老师们也是相处了一年后的庆祝会上被中也老师强制灌了一瓶酒导致魔力暴走才发现的。

  

  "司书桑还真是过分。"这是来自没心没肺的乱步老师。

  "司书这种……"

  "这种称呼听上去就像图书管理员一样诶?"

  国木田先生握着笔的手一顿怒视着突然插话还抬头望着我的太宰先生,对于这种好奇心满满的探究目光我直接将目光投放在感情进展已经到达了可以一起坐下吃零食程度的两位江户川乱步,我家那只愉悦犯朝我投来wink然后继续去嚼零食了。所以大佬这是同意我说吗?还是让我自己决定……不过这些说出去也没有什么问题。

  

  "全程为特务司书,不过也和图书管理员差不多,不同点……更像是保姆。"

  

  

  

  ————————

  国木田:司书?这是什么新职业吗?

  栗子:不好意思,这玩意儿读作特务司书,写作食堂大妈,实则全职保姆:-D

  

  

评论(2)
热度(44)

© 无头 | Powered by LOFTER